福清核电3号机组两重要泵类设备实现国产化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4

  近日,福清核电3号机组首台辅助给水电动泵、辅助给水汽动泵顺利完成出厂验收工作,两项设施由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发,表明我国核电泵类设备的制造水平和制造能力显著提升。

  辅助给水电动泵、辅助给水汽动阿泵作为核电站专项安全设施,是核电站重要的泵类设备。两泵技术要求高,制造难度大。设备制造期间,上海阿波罗公司及时反馈在设备制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核电工程公司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了设计、制造过程中的众多难题,为设备通过出厂验收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