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成功研发防洪减灾水情测报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7

  7月16日,中国电建集团所属水电四川公司九龙河五一桥水电站水情自动测报系统成功启用,该系统提供的精确测报数据,对于灵活应对汛期突发险情提供了科学手段和重要支撑。

  据了解,该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可实时监测流域多个监测点降雨量及主河道流量,数据每15分钟刷新一次,生产人员可根据数据及时调整库区水位,优化负荷曲线,确保安全运行,提高经济效益。

  水电四川公司所属电站分布在川内各大河道上,点多线长,高度分散,流域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地质灾害频发,给电站防汛和防地质灾害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准确掌握流域雨情,提高洪水预报精度,水电四川公司多方调研,把五一桥水电站作为试点单位,积极主动与流域各电站进行沟通协调,制定了水情自动测报系统建设方案,在主汛期到来之前,顺利完成该系统接入、调试等工作,并正式投入使用。

  该系统即将在各电站推广,为应对汛期突发险情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