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套大采高迈步分体式超前支架组落户神华神东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8

  近日,国内首套分体式超前支架组在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落户,将于8月底在补连塔煤矿安装投用。

  该套超前支架是由神东与太原煤炭科学研究总院针对采煤需求共同研发的。该支架主要支护在采煤工作面的回风顺槽内。该套超前支架型号为ZFDC33250/26/46,为两柱掩护式支护型式,支护高度为2600-4600毫米,适宜高度为3600-4300毫米,支护长度为30000-33500毫米,支护宽度为5120-7100毫米,工作阻力为33250千牛(P=45Mpa),支架总重量为190吨。控制方式为邻架电液控制,采用北京天地玛珂电液控制系统有限公司的电液控制系统,电液控制方式可以有效的灵活的控制初撑力。架型采用整体窄型四连杆稳定机构。顶梁内侧装有侧翻梁,为行人空间提供安全防护。

  神东目前在用的超前支架分为整体顶梁和迈步式两种,其中整体顶梁在使用中容易将顶板上的锚杆锚索压变形,破坏原有的锚网支护。而迈步式和迈步分体式大体相同,原有的迈步支架采高是4.2米,支护长度是30米。而新研发的迈步分体式采高是4.6米,支护长度是33.5米,有效解决了大采高工作面的超前支护问题,并且躲避了锚网支护,加强了顶板支护,增加了支护长度,保障了采煤工作面的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