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武勘主编国家标准管井技术规范正式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4

  7月23日,中冶武勘主持修订的国家标准《管井技术规范》正式发布,编号为GB50296-2014,自2015年4月1日起实施,原国家标准《供水管井技术规范》(GB50296-99)同时废止,该国标将由中国计划出版社出版发行。

  国家标准《管井技术规范》由中冶武勘作为主编单位,会同6家参编单位的编写专家历时2年多时间共同编制完成。该规范适用于城镇居民生活用水、工业生产用水、热源井、勘探开采等供水管井,基坑工程降水管井,以及回灌管井的设计、施工及验收。《管井技术规范》在《供水管井技术规范》(GB50296-99)基础上进行修订,结合了我国管井工程实际,增加了降水管井和热源管井的设计、施工和验收等内容。

  编制组在修订过程中作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和专题技术论证工作,结合十多年来《供水管井技术规范》(GB50296-99)的执行情况反馈意见和新技术的应用,充分吸取了当前国内外先进、成熟的管井技术,征求了生产、科研、设计等部门和单位的意见,最后经审查定稿。该规范内容全面、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可操作性强,对提高我国管井技术水平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