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一项工法解决冬季施工难题达国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4

  近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西部建设编写完成的“负温条件下商品混凝土施工工法”经鉴定,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工法可有效解决混凝土行业冬季施工的诸多难题。

  长期以来,负温条件下商品混凝土施工一直是困扰工程建设的难题,普通防冻剂由于氯离子含量高,严重影响了混凝土的耐久性。

  该工法包含了负温条件下生产施工用混凝土原材料处理、施工工艺、热工计算、混凝土生产施工养护等工序,在加入普通防冻剂的同时,适量掺加引气剂、新型聚羧酸系高性能防冻剂和超细复合矿质掺合料,并采用故障率较低的导热油炉替代原有的蒸汽锅炉,有效改善了混凝土抵抗负温条件下冻融破坏的能力,加快了工程单位模板周转效率,减少了设备故障延误时间,施工周期同比缩短2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