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地铁工程穿越黄土地区研究成果填补国际空白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1

  7月30日上午,陕西省科技厅召开科技成果鉴定会,对中国铁建铁一院主持完成的《地铁工程穿越黄土地区地裂缝与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关键技术》成果进行了专家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填补了城市地铁穿越黄土地裂缝工程技术的国际空白,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该课题依托中国铁建铁一院总体总包设计的西安地铁2号线进行研发。2号线建设之初,面临深厚黄土地层、地裂缝、古文物保护等关键技术难题,课题组做了大量深入的研究工作,将研究成果应用在设计、施工和建设管理中,不仅解决了2号线建设的诸多难题,还为西安地铁的全面建设以及其他城市的地铁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

  鉴定结论认为:研究成果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地铁工程穿越地裂缝、文物保护及黄土地质条件下地铁工程设计施工的成套关键技术体系,并已成功应用于西安地铁后续线路建设。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研究成果填补了城市地铁穿越黄土地裂缝工程技术的国际空白,总体上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