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20所倾力打造“空中高速公路”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8

  8月12日,中国电科20所与陕西渭南卤阳湖现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签署 “中国电科西北民用/通用航空飞行试验基地”项目土地移交书,标志着该项目正式进入工程实施阶段,这是20所在通用航空产业领域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该项目依托国家通用航空产业基地、国家民用飞机飞行试验基地和处于中国试飞院飞行试验圈的独特优势,作为中国电科20所民航/通航产品开发、测试、联试、飞行、维修、取证基地和军贸外场联试基地,项目建成后,将大步提升20所在民用/通用航空领域的综合能力。同时,基地作为西北地区民航/通航产品的测试和取证中心,对推动陕西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发挥重要作用。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对通用航空的需求越来越迫切,公务航空、紧急救援、农林航空等的需求缺口带来的市场空间,以及利好政策的出台,中国通用航空产业正迎接着良好的发展机遇。但事实上,我国通用航空远未进入实质性发展快车道。我国通航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是产业基础环境比较薄弱,在政策法规、体系标准、空域管理、基础设施、保障条件等方面存在着制约发展的瓶颈。

  为此,20所以“陕西省科技统筹创新工程”——“基于北斗/GPS的通用航空导航监视与空中交通管理系统关键技术和装备开发及示范”项目为切入点,联合空军某部、民航西北空管局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同探索建立我国通用航空运行体系、基于飞行服务的空域保障体系、通用航空导航系统性能标准及技术规范;以“蒲城-宝鸡-榆林”为中心,进行通用航空运行保障体系应用示范并推广形成覆盖全省的“米”字形网络,打造我国首条“空中高速公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