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工程“中华第一吊”成功吊装世界最大工业设备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9

  8月15日,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所属中化二建集团承建的内蒙古伊泰杭锦旗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示范项目油品合成装置核心设备——重达2260吨的煤制油费托合成反应器一次吊装成功。该设备是目前世界最大工业设备,也是全厂最为关键的设备。这是中化二建集团自主研发的世界陆地起重量最大的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继潞安一体化工程吊装成功后创造的又一佳绩,也是在内蒙古市场的第一次成功运用,进一步扩大了“中华第一吊”——6400吨液压复式起重机的影响力,彰显中化二建集团在国内外起重吊装领域的超强实力。

  中化二建集团承建的伊泰杭锦旗120万吨精细化学品项目位于鄂尔多斯市杭锦旗锡尼镇独贵塔拉工业园区锦泰精细化工园,是内蒙古大型煤炭清洁利用深加工项目,一期建设120万吨/年精细化学品项目,包括油品合成、油品加工、精细化学品加工等七个生产装置。两台费托合成反应器为油品合成装置的核心设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