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电两项新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1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在西安主持召开了中国西电两项新产品国家级鉴定会。这两项新产品分别为1100kV空心瓷绝缘子、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用瓷套管。由国务院三峡办、国家能源局以及中机联等国家有关部门和科研院校的专家、领导组成的鉴定委员会,就两项新产品进行了认真鉴定。

  鉴定委员会通过听取试制试验报告、审查技术文件、进行产品抽测以及考察生产现场等,一致认为:这两项产品具有电气性能优良、机械强度高等特点,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填补了国内空白,并打破了国外垄断。其综合技术性能处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一直以来,我国1100kV电力工程中开关设备所用的无机粘接空心瓷绝缘子,均为国外公司所垄断。为打破技术壁垒,自2010年开始,中国西电向1100kV无机粘接空心瓷绝缘子的研制发起了冲击。

  在为期4年的研制过程中,攻关技术人员致力于4个主要方面的研究,突破和解决了过程中的7个技术难点,经过实际应用,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1100kV空心瓷绝缘子、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用瓷套管的研制开发,增强了中国西电的自主研发创新能力,并一举打破了国内行业受制于人的被动局面,进一步降低了国内开关行业的采购成本,使企业的技术储备得到提高,也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