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乌江梯级发电控制获国家发明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6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向华电乌江公司梯级发电控制项目颁发发明专利证书。该发明专利名称为“一种厂网协调模式下的梯级自动发电控制策略”。 

  乌江梯级自动发电控制是乌江流域水电站群形成后,华电集团公司立项的重点科研课题,本次获得的发明专利是本课题的核心技术。这是以乌江公司为主体申请获得的首项发明专利。

  该专利实际应用后,乌江梯级集控中心接收电力调度机构下发的梯级总负荷,在梯级电站间进行负荷的自动优化分配,达成梯级优化调度的最终目标。据保守估算,梯级自动优化分配负荷在现有基础上,每年可增发电量近9000余万千瓦时。

  课题具体工作由乌江公司集控中心承担, 2011年启动研究,至今已完成理论研究、软件系统开发、知识产权申请,目前正在推进自动发电控制闭环运行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