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起重船进入起重机总装阶段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9

  8月25日,中交集团所属企业振华重工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最大起重船进入起重机总装阶段。

  该起重船工程是国家产业技术创新研发项目,其船体长290米,宽58米,最大起重达到1.2万吨,相当于吊起两座钻井平台,项目于2011年启动。这是中交集团继建造“蓝鲸号”7500吨起重船和韩国三星8000吨起重船之后,再次刷新世界最大起重船纪录。该船具备自航、锚泊、动力定位以及360度全回转等功能,适用于无限航区航行,可在300米深海执行各种起重、勘探、打捞任务,可广泛运用于架桥、救助、水上施工等多个领域。

  该船预计2015年建成,届时将为深海海上作业和打捞救助等相关领域提供重要的装备支持,同时也巩固了中交集团在大型海上起重装备建造领域的国际领军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