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二十冶陕西富平水泥生产线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1

  8月27日,中国二十冶集团EPC总承包建设的陕西生态富平2×4500吨/日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工程通过中冶集团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验收,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施工中,中国二十冶集团广泛应用了建设部推广的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1子项及5项技术攻关和创新项目。在新技术应用、技术攻关和创新过程中,提炼申请了14项技术专利,研发的“大型生态水泥生产设施成套施工关键技术”通过了省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该成果针对陕西生态富平水泥厂首次采用的“1窑带4磨”先进生产工艺,从生产设施结构、机电方面,研发了成套的施工关键技术,并有效形成了专利群技术。

  该工程采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徐德龙院士的原创性成果“高固气比悬浮预热预分解技术”,具有工艺创新、装备创新、环保创新等特点,与引进的国外先进工艺技术相比,该技术各项指标创世界领先水平。工程位于陕西省富平县薛镇底店管区,每年可生产生态水泥500万吨,节约标煤13.39万吨,节电1612万度,同时先进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装备使粉尘、氮氧化物、二氧化硫、噪声及废水排放等各项指标远低于同行业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