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制造”地铁驶进天津机场 列车国产化率近100%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2

  8月28日,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T2航站楼首日启用,天津地铁2号线机场延长线也于当日开通,由中国北车大连机辆公司制造的2号线地铁列车。由空港经济区驶进了天津机场,使乘客下了飞机就可以便捷地坐上地铁进入市区,实现了机场与地铁的无缝连接。

  据了解,为提高天津地铁2号线的运能,大连机辆公司还将向2号线提供4列新车。新车主体结构保持3动3拖6节编组不锈钢B型编组不变,在原有列车的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工艺处理后,将更加适应现代地铁车辆的发展趋势。此次新车技术提升,主要体现三个方面:

  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是地铁车辆重要的关键系统,由于以前采用进口部件,原有列车国产化率约为70%,而此次4列新车在制造生产中,牵引系统和制动系统将进行国产化,列车整体国产化率接近100%。

  新车司机室内摄像头由1个增加到2个,司机室监控全面无死角,随时掌握车厢内情况,在第一时间内获取信息,确保列车运营的安全性。

  新列车的通信系统由RS485走线路改为先进的MVD通信方式,通信效果将更加稳定顺畅,质量也更可靠。

  根据排产计划,大连机辆公司本月生产首列加车,四季度生产3列,年内完成4列新车的生产。首列车预计在10月底具备发车条件,剩余3列车计划11月底完成交付。届时,天津地铁2号线运营的列车将由23列(138辆)增加至27列(162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