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际华研制成功柴油-天然气双燃料电控喷射技术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2

  近日,柴油—天然气双燃料电控喷射技术,在新兴际华新能源发展(邯郸)有限公司研制成功。在不改变整车性能和结构的基础上,加装一套使用天然气作为燃烧原料的电控喷射系统。系统保留原柴油发动机的压燃点火方式不变,压缩比不变,发动机机体和零部件不变。利用柴油压燃特性引燃天然气,实现柴油—天然气混合燃烧。其工作流程是:柴油燃点较低,可以在压缩过程中达到燃点来进行缸内着火。当柴油燃烧达到一定温度后引燃天然气,天然气与柴油同时燃烧,实现了柴油车走双燃料改型之路。可广泛应用于(车用、船用)柴油发动机及柴油发电机组,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降低大气污染提供了重要路径。据统计,机动车排放占整个大气污染物排放的22%,其中柴油车尾气排放量又占机动车总排放量的70%以上。  通过改装,利用高压缸内直喷原理,使天然气成为发动机的主要燃料。这对于传统的火花塞点燃式天然气发动机来说,无异于一次革命性的科技创新。既能够保证发动机的稳定正常运行,又能够大大降低柴油消耗和运行成本,还可以大幅削减尾气污染,实现绿色环保的目的。

  改装后,与原来的柴油重卡相比,双燃料车具有多重优势:首先是节能、环保。柴油天然气混合燃烧,可有效降低汽车尾气排放。“双燃料电喷技术”按天然气替代柴油60%,即天然气和柴油在混烧过程中按6:4配比,一年至少可减少碳排放20吨以上;其次是省钱。克服了单燃料LNG汽车售价高、加气难的问题,能把天然气热值有效利用,具有经济性。单烧柴油重卡的百公里油耗一般在40升左右,双燃料重卡的百公里油耗为20升柴油,气耗为16标方天然气。如果柴油价格按每升7元,天然气按每标方4元计算,则每百公里节省76元钱。同时,改装后的发动机加装车用LNG低温气瓶,一次加满液体后,行驶里程可达800公里。

  到目前,新兴际华新能源发展(邯郸)有限公司已经开始双燃料车全面的市场推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