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神东轨道搬移装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5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三道沟煤矿设计的轨道搬移装置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轨道搬移装置由支撑梁、横梁、支柱、滚轮和轨道吊钩五部分组成。其中,轨道吊钩固定设置在支撑梁两端,横梁与固定梁垂直且固定连接,支柱分布在横梁两端,支柱一端与横梁固定连接。综采工作面向前推进时,工作人员只需将轨道和枕木整体吊挂在轨道吊钩上,轻松移动滚轮即可实现轨道的整体搬移。

  据了解,以往综采工作面向前推进时,需人工拆装、运输移变列车轨道,整体移动移变轨道连拆带运需6人耗费8小时才能搬移到位。轨道搬移装置投运以来,2名员工2个小时即可完成移变列车轨道搬移,这不仅极大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也有效提升了井下作业安全系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