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气象雷达服务开展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9

  近日,全国第三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全面展开,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派出2部毫米波测云雷达参加试验,分别架设在四川理塘和西藏那曲,配合试验团队开展云探测研究。

  本次青藏高原大气科学试验由中国气象局牵头,为做好本次试验,气象科学试验专家们搭建了地基、空基、天基立体观测平台,利用多种手段进行气象观测。

  此次试验中,23所的毫米波测云雷达配合中国气象局等相关部门的气象飞机、微波辐射计、气象卫星等观测设备,开展联合观测数据对比分析。这两部毫米波测云雷达已经在用户方服役多年,在气象领域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本次试验结束后,用户单位计划将雷达长期放置在高原服役,与当地的其它气象探测手段进行不断的磨合,力争实现毫米波测云雷达综合观测业务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