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7

  7月4日,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代表国资委向中广核外部董事王清堂、石成梁、高名湘和常小刚颁发了聘书。中广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贺禹与外部董事签订了服务合约,并代表董事会发言。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中广核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启动,中广核向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 

  孟建民指出,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推动中央企业建设规范董事会工作意义重大,符合中央企业稳定发展的内在规律和要求,有利于释放企业活力,提升发展质量。中广核要以建设规范董事会制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企业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全面推进落实发展战略,推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作用,使董事会成为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中心和推动主体。要切实履行好董事会的科学决策职责,提高重大决策质量,确保企业各项重大决策客观、科学,推动企业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提升竞争力。要努力形成各负其责、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治理结构,准确把握议大事、把方向、防风险的基本职责定位,形成国资委、董事会、经理层和监事会之间密切沟通、相互配合的良好互动。

  贺禹在发言中表示,中广核要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借鉴兄弟企业实践经验,结合中广核实际,抓紧制定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确保董事会运作规范高效;充分发挥外部董事在专业和经验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努力形成外部董事和内部董事的组合优势,切实履行好董事会的职责;进一步理顺董事会与党组、经理层的关系,做好董事会与原有决策体系衔接,加强各方面的沟通,发挥职工民主管理作用,形成有效制衡、高效协调运转的公司治理机制,促进企业改革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