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广核成立富盈公司进军互联网金融领域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4

  9月1日,深圳前海中广核富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富盈)在深圳正式开业,标志着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金融产业的触角首次伸向互联网金融领域。

  据悉,中广核富盈于2014年7月在深圳前海深港现代合作区注册成立。作为中广核金融服务板块新生成员,中广核富盈实现了产融结合的又一重大突破。

  据中广核富盈董事长胡焰明介绍,中广核富盈本着普惠金融的理念,通过专业的金融产品设计,严格的风险控制能力,以基于大数据的分散投资为技术手段,结合产业链融资需求,为投资者打造高收益、安全、透明的投资平台,实现财富增值。以互联网金融这一新兴业态,通过整合供应链端金融服务需求,中广核富盈将充分利用金融创新为我国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近年来,中广核抓住机遇着力打造金融服务产业平台,积极培育新兴金融产业,在中广核“十二五”规划中,“金融与综合服务”与“核能、核燃料、非核清洁能源”一起成为中广核四大产业板块。在充分发挥金融产业对中广核综合金融服务功能与作用的基础上,使金融产业规模与效益在中广核整体产业中发挥重要作用,形成中广核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融合生长,有力促进中广核综合竞争力的提高。

  据介绍,目前,中广核富盈着力开展三大金融服务:一是中广核富盈倾力打造的“核盈金融”互联网投融资平台(www.CGNFS.com.cn)。该平台于9月初上线内测并开放用户注册,投资产品将于近期逐步上线,投资者可通过关注官方微信“中广核富盈金融”获取最新投资机会。二是着力拓展分离式保函服务。中广核年投资金额数百亿元,收到供应商保函累计金额近200亿元,涉及大量供货类和工程类的投标、预付款、履约、质保金等各类保函。中广核富盈已与国内具备分离式保函额度的主要担保机构及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关系,为中广核优质供应商提供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分离式保函服务。三是大力为中广核供应商提供全方位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广核富盈与银行、保理公司等金融机构合作,通过应收账款保理模式、订单融资模式为中广核优质供应商提供供应链融资服务。中广核拥有近万家供应商,供应商都经过严格筛选甄别,资信情况良好,中广核富盈归集供应商应收账款和订单融资需求,向银行、保理公司或其他金融机构融资,或通过“核盈金融”平台放标,从而实现多方共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