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突破3000万千瓦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7

  随着西部主要流域全面入汛,水电发电量大幅增加,南方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消纳水电。7月2日,西电东送日电量创历史新高,达到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6%;广东受西电最大电力达3010万千瓦,同比增长30%,约占全省统调负荷的35%。

  近期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广东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目前广东电网统调最高负荷已6次历史新高,达8800万千瓦(6月19日),同比增长6.3%。为保障电力供应,南方电网公司采取的主要措施有:一是加强省间交易协调,统筹平衡各省供应。科学调度,优化电网运行方式,综合水情、电力供需形势和各省实际情况,动态调整西电东送计划。二是加快西电东送通道建设。6月25日,全面建成投运了溪洛渡送电广东±500千伏同塔双回直流输电工程,南方电网形成了“八条交流、八条直流”共16条西电东送大通道,送电规模达到3400万千瓦。三是做好关键设备管理。认真做好西电东送大通道的运行维护,全面提升交直流系统管理水平;强化系统运行风险动态闭环管控,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全力确保了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