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辽河油田年产量目标上攻1015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8

  截至7月27日,中石油辽河油田已完钻产能新井299口,开井241口,日产油1372吨。今年上半年,这个油田同比多完钻各类新井87口,多投产新井45口,日产量增加284吨,生产总体运行到位率提高12个百分点,创近年来最高水平。

  辽河油田公司总经理张志东说,产能建设提速,只是辽河油田整体运行节奏全面提升的一个缩影。

  辽河油田深化改革扩大经营自主权试点方案提出,近3年产量目标每年要上一个新台阶。今年,辽河油田将完成产量1015.1万吨,2015年达到1033.6万吨,2016年要上攻到1050.9万吨。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辽河油田推出自主经营、自我发展为主线的一整套综合性改革措施。其中,在经营管理上,这个公司重点把握好规模、结构、投入、产出和效益的关系,形成“九个一体化”策略。

  在投资与成本一体化上,这个公司将投资和成本作为资金投入总盘子,统筹安排、自主优化,集中资金保重大勘探开发专项,增加高效措施投入费用。今年这个公司已安排水平井治理60口井,计划恢复产能6万吨。同时通过实施SAGD、蒸汽驱、常规火驱、化学驱等开发方式转换,提高采收率10%至30%。

  在产量规模与经济效益一体化上,这个公司坚持规模与效益并举、质量与速度同步,科学确定老井产量、措施产量和新井产能建设规模,综合递减率保持5.5%,确保稳产。同时加大分质、分输、分销力度,提高稀油产销量,提升油田经济效益。

  在储量与产量、产量结构与效益结构、生产与经营、上市与未上市、开放市场与开拓市场、天然气生产与使用、政策支持与自我努力上,这个公司全部按照“一体化”的思路和方式,做到有时间、有措施、有目标全面推进。

  “九个一体化”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政策支持与自我努力一体化”。辽河油田管理层提出,要落实好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扩大生产经营自主权的相关政策,营造良好的企业经营外部环境。更重要的是,要立足企业自身,通过转方式、调结构、强管理、促改革,激发企业活力,深挖内部潜力,调动油田积极性,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