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内河船厂建造最大汽车滚装船出坞

文章来源: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1

  7月31日,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长航重工金陵船厂为挪威船东建造的首艘6700车汽车滚装船在江苏仪征顺利出坞。这是国内自主开发设计、我国内河船厂建造的最大汽车滚装船。

  6700车汽车滚装船采用了先进的节能环保装置,满足绿色环保的时代要求,是代表当今先进水准的大型汽车运输船。该船总长199.9米,型宽32.26米,甲板高度36.68米,共有13层甲板,其中有四层活动甲板,一次可装载小汽车6700辆。为控制空船重量,6700车汽车滚装船外板均采用9-15mm的薄板,部分甲板板厚仅6mm。建造过程中,金陵船厂围绕生产技术难点设立攻关项目,把薄板焊接变形控制列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变形预测、精度测量和控制等技术研究,严格按照DNV船级社的入级规范精心组织施工,确保该船建造稳步推进。

  滚装船是金陵船厂多年来精心打造的特色品牌,迄今为止已为瑞典、芬兰、挪威及国内船东建造各类滚装船近30艘,在全球滚装船领域具有广泛影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