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中蒙边境乌拉斯台口岸首次实现大电网供电

文章来源:中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06

  7月31日,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艰难施工,在八一建军节到来前夕,国网新疆电力公司成功建成并投运了35千伏乌拉斯台输变电及其配套送出工程,彻底结束了驻守在乌拉斯台口岸的解放军边防连队和周边210户牧民62年来没有大电网供电的历史。

  乌拉斯台口岸是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境内唯一的国家一类双边季节性陆运口岸,位于中蒙边境,距离最近的奇台县城250千米,1992年首次开关。由于远离电网负荷中心,该地区电力供应主要依靠柴油发电机组,无法满足当地用电需求,造成乌拉斯台口岸边境安全及监控系统无法正常运行,已经影响到口岸正常的边境贸易和边境地区安全监控。 

  今年5月8日,国网新疆电力在乌拉斯台口岸启动了首个“电力助军”工程,投资1564万元,开工建设35千伏乌拉斯台输变电及其配套送出工程。建设中,各级施工人员在荒无人烟的戈壁滩上,顶风沙、战酷暑,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加班加点,新建35千伏变电站1座,架设35千伏输电线路21.4千米,10千伏输电线路8.15千米,顺利完成了建设任务,使边防驻军和口岸各单位有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