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朔黄铁路单日运量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2

  8月11日,神华集团朔黄铁路煤炭交重155列(含万吨44列)、86.4万吨,刷新最高历史纪录,比8月份日均计划超运11.2万吨。同日,黄骅港到重81列(含万吨44列)、55.5万吨,创黄骅港到重历史新高。

  8月份,朔黄铁路公司抓住煤炭市场逐步回升的有利时机,克服管内施工限速多等不利因素影响,以保神池南排空、接重为重点优化运输组织,加强车流计划调整,加快机车、车辆周转,努力完成运输任务,为单日运量再创新高奠定了基础。主要措施有:

  一是加大管内装车力度,弥补上游到重不足。在优先保证神池南站接重、排空的前提下,大力组织管内煤炭和矿粉装车,努力兑现运输计划。截至8月11日,8月份管内煤炭装车累计完成116列、48.7万吨,日均10.5列、4.4万吨;反向矿粉装车累计完成29列、12万吨,煤炭、矿粉装车列数、吨数均达到历史同阶段最好水平。

  二是加强两港及管内中间站卸车作业组织,提高运输效率。集结存放管内施工作业车、路料车,释放车站到发线能力;积极与销售集团联系,掌握车流计划,合理安排到重卸车计划,做到接的进、卸的下。

  三是加强机列衔接,确保机力供应。合理安排机车检修和上线台数,充分利用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单牵万吨列车,使日均运用机车保持在177台以上,满足机力需求。

  四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安全渡汛。8月份正值防洪度汛关键时期,该公司调度指挥中心实时关注天气变化,遇线路晃车及时扣停列车,在运输任务超计划完成的同时,确保了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