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宝钢技术签订安徽池州冠华抱罐车制造合同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8

  8月14日,中冶宝钢技术重型机械分公司与池州冠华黄金冶炼有限公司签订两台70吨U型(铰接式)抱罐车制造合同。

  抱罐车是一种冶金渣处理专用运输车,主要用于处理高温约达1300℃的渣滓、钢水或其他固态物体运输。与有轨道运输设备相比,不需其他吊重设备就可从地面上或小台上把罐抱到抱罐车上,并可作180°倾翻渣罐,能够减少作业人数和工具设备的数量,具有可靠性高、操作安全等显著优点。

  此次承接制造的两台70吨U型(铰接式)抱罐车,较之前生产的A型、B型铰接式抱罐车技术工艺更为先进,是“中冶重机”品牌自行研制的一款新型抱罐车,被命名为“C型抱罐车”。该车最大载重量为70吨,在保留以往抱罐车拥有的各项功能基础上,新增自动敲罐功能,有效解决了废渣粘罐导致倾倒不彻底的问题。此外,整车后车架与工作机构的“U型”连接结构还突破以往罐车高大笨重的设计,不仅较大幅度减轻整车自重提高质量利用系数,而且增大了活动空间,使检修和拆装作业更加方便。

  池州冠华黄金冶炼有限公司隶属于安徽冠华稀贵金属集团公司,是从事熔炼提金技术,解决金矿资源回收利用难题的专业公司,投产后预计年产黄金7吨,白银35吨,铜5吨,硫酸35万吨,含铁炉料23万吨。

  多年来,中冶宝钢技术专业从事抱罐车研发制造,其自行研发、制造的各类型、各载重级别抱罐车广泛应用于国内各大钢厂,一直是国内抱罐车研发制造的领军企业。先后制造出35吨、100吨、45吨和80吨型抱罐车,逐渐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冶重机”品牌系列产品,满足了国内多家钢铁企业的需要,并实现了吨位从35吨~100吨、功率范围240马力~450马力各级别的全系列覆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