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2014年疆电外送突破1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8

  截至2014年8月13日零点,新疆电网2014年完成“疆电外送”电量100.14亿千瓦时,累计实现“疆电外送”233.13亿千瓦时。

  新疆电网自从2010年11月实现了与全国电网联网,拉开了“疆电外送”的序幕。国网新疆电力公司不断加快“疆电外送”步伐,2013年6月27日,750千伏新疆与西北主网联网第二通道的竣工投运,新疆电网的外送能力达到200万千瓦,并成功实现向青海送电。到2014年1月27日,新疆首条特高压输电工程,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正式投运,全面开始了大规模疆电外送。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充分发挥“疆电外送”工程作用,利用新疆能源资源优势,积极组织风火光电“打捆”外送,将新疆丰富的电力送到了华中、华东等地,有效支援了内地省区的用电需求,极大地减轻了铁路和公路的运输压力,促进了新疆风电和光伏发电等清洁能源的消纳水平,“疆电外送”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日益显著。

  2014年“疆电外送”电量其中火电82.41亿千瓦时,相当于外送标准煤270万吨;打捆送出风电17.73亿千瓦时,相当于150万千瓦装机风电电量送出,外送风电电量折算后共节约了标煤65.09万吨。2014年1-8月完成的“疆电外送”电量,已超过前两年的外送电量总和,其外送电量增长幅度达到223.48%。

  通过外送电量的增加,极大地改善了新疆电网调峰压力,提高了发电负荷率,减少了风电弃风电量,提高了火电大机组的利用小时数,使新疆区域内单位煤耗下降,煤炭能源使用效益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