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筑担纲南京青奥工程建设主力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0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至28日在南京举行。目前,中国建筑承担的十余项青奥会建设项目已相继投入使用。

  中国建筑承建的南京奥体中心主体育场位于青奥中轴线,将在本次赛事中担负主会场及开闭幕式的重任;承建的青奥会议中心和青奥村均已正式运营;承建的南京青奥中心双塔楼创造了全球首例300米超高层建筑“全逆作法”施工的纪录;承建的青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江东南路改扩建项目已顺利通车;承担部分标段施工的南京地铁10号线已经全线开通;承建的南京禄口国际机场T2航站楼已竣工移交;承担青奥会高级别嘉宾接待任务的金陵饭店工程已通过验收;承建的青奥会重点工程——南京牛首山文化旅游区、南京汤山直立猿人化石大遗址博物馆和金陵大报恩寺公园3个文化类项目已实现局部开放,南京大报恩寺曾被誉为中世纪世界10大建筑奇观,中国建筑根据设计要求,正在运用现代建筑技术将报恩寺复原;南京河西生态公园、南京火车站北广场综合配套工程等青奥窗口和民生工程也陆续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