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工业投资千亿在多地建航空主题乐园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1

  2014年8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宣布,将正式启动大型综合航空主题乐园项目“航空大世界”。航空大世界以航空文化为主线,是集“科技、文化、体验、娱乐、休闲、商业”合一的全新大型综合主题乐园。中航工业计划在全国布局5-6个航空大世界项目,每个航空大世界项目投资200多亿元,总计投资将达1000-1200多亿元。首个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对外开放。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由投资带动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将来在休闲娱乐领域会有很大的市场空间。“航空大世界”将实体经济与广义虚拟经济相结合、将科技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将航空制造业优势与文化创意相结合。

  航空大世界将汇聚世界知名建筑大师创意的独具一格的航空主题建筑群。航空大世界的核心游乐区由3大板块,9大功能板块组成,每一个功能模块都配有“核心体验展项”,囊括了十多个极具特色的游乐项目。3大板块包括航空文化展示中心、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航空爱好者梦幻家园。其中,国家级专业模拟飞行认证,以及青少年招飞体验中心,着力培养青少年航空意识,为中国未来航空力量提供有力保障。航空爱好者梦幻家园由航空创意工厂、飞行广场、航空主题商业中心构成,这里将实现人们关于飞行的梦想。

  航空大世界还将拥有上下游配套的产业,并衍生出众多产业或产品,航空主题创意街区、航空模型工厂、主题酒店、主题会展、度假中心、配套商业等业态将应运而生,通过航空大世界的引领和相关产业的聚集,最终将形成一个以航空文化为主题的航空乐园。

  每个航空大世界大约占地5000亩,每个项目总投资大约200-300亿元。据了解,中航工业前期已经与陕西、四川、江苏、广东等省份进行了接触,就航空大世界的投资事项进行了沟通。根据目前的计划,中航工业计划将在全国投资5-6个航空大世界项目,逐步建成。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