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新开洛杉矶-天津-广州/浦东货机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3

  9月2日14:35,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洛杉矶-天津-广州货运航线首航航班降落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是天津机场唯一一条直接连通北美地区的货运航线,货物从美国洛杉矶始发只需13小时即可运抵天津。

  新开通的洛杉矶-天津-广州货运航线每周2班(周一、四),由当前最先进的波音777-200F型货机执飞,约凌晨24点从洛杉矶起飞,飞抵天津装卸货物后起飞,经过3个小时抵达广州。据悉,9月5日,南航还将开通洛杉矶-天津-浦东货运航线,每周1班(周五),同样由波音777货机执飞,下午14时左右从洛杉矶起飞,飞抵天津装卸货物后起飞,经过2个小时抵达上海浦东。由此,南航每周可提供洛杉矶-天津间运力约135吨。

  搭建天津唯一一条直接连通北美地区的航空货运通道

  天津作为北方最大的工业城市和商贸物流中心,近几年来依托滨海新区的开发以及大飞机、汽车等大型投资项目的带动,经济发展增势强劲。据报道,2013年天津实现GDP14370亿元,经济增长率达到11.5%。其中,在京津冀一体化的趋势下,天津作为快递物流集散中心的地位越来越突出。目前,天津空港物流园区正在承接首都快递物流功能的溢出,未来以货运为主的天津机场,也将依托航空航天、石油化工、装备制造等与航空物流联系密切的支柱产业,推动环渤海地区航空物流一体化进程,构建我国北方最便捷的航空快递物流综合平台。

  南航此次先后开通两条经停天津的货运航线,将天津纳入全球货运航线网络布局,不仅将使天津与北美地区的货物往来更加便捷,也将进一步带动天津及京津冀地区经济与贸易的快速发展。

  两条新航线将与南航广州、上海两个枢纽密集的航线网络对接,通过空空转运,为天津及华北、东北地区货物“出国”搭建更多更顺畅的通道。通过南航在广州、上海的客机腹舱和货机航线网络,天津及华北、东北地区货物可快速转运至欧洲、北美、日韩、中东、东南亚、澳洲等地城市,实现天津与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奥克兰、洛杉矶、温哥华、阿姆、巴黎、伦敦、迪拜等世界主要城市无缝连接,还可通过境外卡车航班和空空联运渠道转运至欧洲和北美200多个城市。

    助力跨境电商转运

  8月20日,亚马逊(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宣布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上海市信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三方将在自贸区内合作开展跨境电子商务业务,并在自贸区内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平台。通过此项合作,中国的消费者可以便捷地购买并获得亚马逊全球的选品,同时方便国内的中小企业通过亚马逊将选品出口其他国家和地区。作为海外电商的巨头,亚马逊此举显示了中国用户海外购物的巨大潜力。海关总署本月出台的《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也通过监管为从事跨境贸易的电商正名,海淘的整体前景正在趋于明朗。

  2011年至今,专业性海淘网站和论坛大量出现,各大综合性电商布局此业务。随着海关监管政策的进一步明确,海淘发展逐渐透明化,大的电商网站在领域内竞争加剧。据公开报道,天津申建自贸区项目已上报国务院,如若获批将为跨境电商提供发展的沃土,这对航空公司而言则意味着海外回程货物的巨大增量。事实上,目前,美国回程海淘快件类货物的主要清关城市有重庆、深圳、广州、香港、天津、上海、杭州等。其中,天津作为今年新兴的清关点,由于其在海关政策、配套服务、地理位置等方面的优势,迅速成为了内地继重庆、深圳后的又一重要的快件类货物目的地。据报道,目前美国至天津每月约有200吨跨境电商货,而洛杉矶回程运往天津的货物中海淘快件占至85%左右。而此次南航新增货运专线每周就可新增洛杉矶-天津间运力约135吨。

  南航新航线的开通将为美国海淘货物运至中国搭建更加便捷的运输通道,货物从天津入关后,南航通过地面卡车网络,还可以将货物快速转运至北京、沈阳、青岛、郑州、西安、乌鲁木齐等24个城市。对于整个京津冀地区乃至华北、东北区域的海淘客而言,这条运输通道的搭建也意味着从美国海淘的货物可以直达天津,相对从重庆等地入关,可以节省国内转运的时间,以更快的速度到达自己手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