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川藏联网工程线路基础完工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7

  6月22日,川藏联网工程线路基础施工全面完成。工程线路全长1521千米,铁塔基础2760基,基础施工面临沿线海拔高、高差大、交通险、地质破碎等难题。工程线路基础施工安全始终处于可控、在控状态,未发生安全事故,进度符合预计要求,环保水保措施落实到位,质量经过各级检查,合格率100%、优良率100%,顺利实现了阶段性目标。

  川藏联网工程地处高原山地,线路平均海拔3850米以上,塔位多处于高海拔、无人区,全线滚石、滑坡、泥石流多发,交通运输艰险。根据地形、地质及水文特点,工程采用人工挖孔桩基础、原状土掏挖基础、岩石坎固基础、斜柱式钢筋混凝土基础、直柱式大板基础、钻孔灌注桩基础、锥柱基础等型式。其中,人工挖孔桩基础、原状土掏挖基础数量占90%以上,人工开挖危险性大。

  工程建设指挥部深入研究,有针对性地编写了《基础施工方案范本》,统一典型及特殊基础施工工艺和措施;提出有效的坑内作业含氧量测量、送风送氧落实措施;研制组合式轻型旋挖钻,提高了成孔质量,降低了人工开挖的安全风险;采用精细的爆破成孔设计,在保证安全施工的同时提高了岩石坑成孔质量;设计专用的定型玻璃钢模板,消除了季节性冻融对基础的危害;采用大型旋挖钻进行冬季干式钻孔作业,在保证灌注桩施工安全、质量、进度的同时,也保护了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