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规模液化天然气工厂满负荷运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1

  6月26日20时26分,我国目前规模最大、大型液化天然气(LNG)装备国产化率超过99%的LNG工厂——湖北黄冈LNG工厂天然气瞬时处理量达到20.86万立方米/小时,产能超过设计能力500万立方米/日,实现满负荷运行,标志着我国首座国产化百万吨级LNG工厂全面投入运行。

  湖北黄冈LNG工厂项目2012年5月18日动工,2014年6月9日首车LNG槽车装车外运。目前,这个项目已完成全厂工艺参数的系统优化和核定,装置运行安全平稳。

  湖北黄冈LNG工厂是国内首个规模化、国产化LNG项目,建设采用“业主+PMC+EPC”的管理模式,并引入专家团队。这个项目工程建设期间创造了“国产多股流管壳式换热器在大型LNG工厂应用”等10余项首次,以及“乙烯压缩机、甲烷压缩机、变频器及其配套的防爆电机国内制造”等20余项第一。

  为确保湖北黄冈LNG工厂项目安全顺利投产,昆仑能源有限公司牵头组织,由PMC、EPC、施工建设单位、设备厂商及专家组共同组建专业开车团队。

  湖北黄冈LNG工厂的成功投运,标志着中国石油以自有专利技术和国产化装备为依托,全面实现了我国大型LNG装置建设从技术到设备的全面国产化,说明我国已拥有自主建设大型LNG工厂的技术、装备和能力,在打破国外大型LNG技术与装备长期垄断、确保国家能源安全、巩固中国石油在天然气综合利用领域地位等方面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