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中广核德令哈项目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4

  7月1日,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正式动工,成为我国首个正式开工建设的大型商业化光热发电项目,也是国内首个获得亚洲开发银行优惠贷款支持的光热发电项目。

  中广核太阳能开发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德令哈5万千瓦光热发电示范项目的开工建设,标志着中广核太阳能公司在实施光热发电产业重大技术专项研究、研发中心建设和示范工程建设“三步走”战略中迈出了关键一步,对我国光热产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和推动作用。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青海省德令哈市太阳能发电基地内,规划分两期建设10万千瓦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本期新建1座5万千瓦槽式太阳能热发电站,采用高温槽式导热油聚光集热技术,配套建设7小时熔融盐储能装置,年发电量约为2.25亿千瓦时。目前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具备全面开工建设条件,预计2016年10月建成投产。

  上述中广核太阳能公司负责人介绍,太阳能光热发电是清洁、环保能源,与光伏发电相比具有连续、稳定输出的特点,是一项具备成为基础负荷电源潜力的新兴能源应用技术。

  近年来,正朝着建设“国际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目标稳步迈进的中广核大力开发非核清洁能源。截至目前,中广核风电累计投运装机500万千瓦,排名全国第五。太阳能在运装机50万千瓦,排名保持全国前五,正在建设国家级太阳能热发电技术研发中心和我国第一批大型光热发电项目。另外,中广核水电拥有权益装机526万千瓦,控股在运装机147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