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世界海拔最高面板堆石坝卡基娃大坝到顶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0

  7月7日,随着最后一车上坝料摊铺碾压完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五公司承建的卡基娃水电站大坝工程整体填筑至设计高程。 

  自2011年8月18日大坝开始填筑以来,中国能建葛洲坝五公司项目部全体职工克服高原缺氧、位置偏僻、条件恶劣等不利因素,精诚团结,群策群力,同甘共苦,奋勇拼搏,克服诸多困难,突破一个又一个施工难题。大坝项目部管理规范、能打硬仗、善于攻艰,被设计、监理、业主和地方政府称为流域的标杆单位,被华电木里河公司誉为“木里河水电开发建设标兵”。 

  卡基娃水电站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县唐央乡,水库正常蓄水位为2850米,坝顶填筑设计高程为2852米。大坝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总填筑量约为550万立方米,坝高171米,是目前在建的世界海拔最高的面板堆石坝,以高原、高寒、高坝的“三高”特点,被水规总院列为技术难度最高的在建大坝项目。作为流域一库六级的龙头电站,卡基娃水电站装机45.2万千瓦,是流域中最大的一座。按照计划,大坝将于11月开始蓄水,首台机组将于年底发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