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十九冶承建深圳市输水干管改造工程通水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4

  7月12日,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承建的深圳市田贝至大水坑道路工程输水干管改造工程中的北线供水管道完工,并一次性顺利完成了试压通水,解决了近400万居民的饮水问题。

  该工程是深圳市为解决深圳市田贝至大水坑北线引水、龙茜供水的重点民生工程。主要施工任务是适应当前新形势,针对原地下铺设的玻璃钢夹砂管承压能力差、易破裂、漏水等缺陷,将全部输水干管更换成直径2.8米与2.4米的钢管管道。其工程难点在于时间短、工作量大,需挖深基坑,并要保障施工范围内空中10千伏的高压电缆、地下40公斤的高压天然气输气管道不受任何损伤,有效解决接口问题。

  由于业主要求从开工到通水必须在18天内完成施工任务,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技术小组经过多次研究商讨论证,采用“一种用于支撑地下供水钢管管道施工的钢筋混凝土支墩”、“一种用于地下玻璃钢夹砂管与钢管连接更换的输水管道”、“一种地下供水玻璃钢夹砂管与钢管连接更换的施工方法”等6项专利技术,经过精心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与如期完工。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