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完成三门核电工程2号机凝结水罐内浮顶安装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8

  7月24日,中国能建集团所属浙江省火电建设公司承建的三门核电工程2号机组核岛箱罐区域凝结水罐内浮顶安装工作全面完成,为接下来箱罐盛水试验奠定了坚实基础。 

  凝结水罐是核岛中DWS除盐水贮存和分配系统,主要材料为ASTM A240-304L不锈钢,在常压状态下设计温度为-23摄氏度~74摄氏度,使用寿命为60年,介质为除盐水。罐主体主要由罐底、罐壁、罐顶、平台、扶梯及附件组成。内浮顶的主要作用是为隔绝凝结水罐内介质与外界空气提供支撑作用。 

  正式安装施工前,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三门核电项目部编写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并通过SPMO的审核,对施工技术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提前准备到位各种机械设备。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始终坚持“四个凡是”核安全文化理念,对工程进度层层把关,确保了安装工作的顺利推进。

  三门核电站位于浙江省台州市三门县猫头山,是中美两国最大的能源合作项目。计划安装6台单机装机容量为125万千瓦的AP1000核电机组,分三期建设,总装机容量750万千瓦。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