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江西浯溪口水利枢纽主河床顺利截流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0

  8月16日上午,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葛洲坝基础公司承建的江西省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提前20天顺利实现主河床截流,标志着该工程厂房坝段和溢流坝段具备施工条件。

  浯溪口水利枢纽是景德镇市有史以来最大的水利枢纽,建成后可发挥水库调洪作用,从根本上消除昌江洪患灾害。自去年11月10日大坝首仓混凝土浇筑以来,葛洲坝基础公司累计浇筑混凝土近12万方,大坝左、右岸非溢流坝段碾压混凝土已达到40米高程,超过河床36米正常水位;厂房坝段已提前进入开挖施工,左岸导流明渠按期实现过流。特别是4月份以来,项目部先后六次战胜洪峰险情,承建的坝体与围堰历经了洪水考验,工程建设达到了预期目标,质量检测全部达标,经15日工程截流验收委员会专家评定具备截流条件。

  主河床截流对该工程整体进度意义重大,项目部科学组织资源配置,超前研究截流方案,开展截流技术方案交底与战前施工动员,提前进行了思想、设备物质的充分准备,保证了截流工作顺利完成。

  主河床截流后,厂房坝段和低孔溢流坝段17万方混凝土工程浇筑量将是下一阶段主要施工节点。低孔溢流坝段开挖10月中旬可望完成,计划明年3月份实现厂房坝段下闸封堵、低孔溢流坝段混凝土浇筑至46.9米高程、左右岸非溢流坝段混凝土浇筑至50米高程,届时大坝左右岸非溢流坝段、厂房坝段、表低孔溢流坝段将连为一体,浯溪口大坝整体将初步显现雄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