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集团港珠澳大桥已建隧道总长突破2000米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1

  8月19日23时,中交集团承建的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E12管节成功安装,工程建设推进至隧道最深处,已建隧道总长突破2000米。

  港珠澳大桥沉管隧道由33个管节构成,其中19个管节的安装水深超过40米,是世界首条深埋式深水沉管隧道。此次安装的E12管节重约8万吨,安装区域位于伶仃主航道,基槽深度约30米,艉端是隧道的最深处,实际安装水深超过45米,是典型的深水、深槽、航道区管节,具有安装地形复杂、通航安全管控风险大、基床铺设精度要求高等特点。项目部按照“动态管理、过程预控”的指导思想,梳理出四类20项风险,制定了周密预案,施工组织严密,各环节配合衔接顺畅,安全保障措施有力,确保了E12管节的成功安装。

  港珠澳大桥于2009年12月15日动工,这座连接香港、澳门和珠海的跨海大桥全长接近50公里,主体工程长度约35公里,包含离岸人工岛及6.7公里长的海底隧道,将会形成“三小时生活圈”,缩减穿越三地时间。大桥的设计寿命为120年,预计于2016年完工。大桥落成后,将会是世界上最长的六线行车沉管隧道,及世界上跨海距离最长的桥隧组合公路。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