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能建承建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启动

文章来源: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2

  8月19日下午,中国能建集团所属葛洲坝机电公司安装调试的呼和浩特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成功启动。各项数据监测表明,机组各部位运行正常,顺利进入有水调试阶段,投产发电进入倒计时。

  该电站是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在华北地区承建的首座百万千瓦级大型水电站,共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电动机组,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葛洲坝机电公司承担了机组安装调试及厂房混凝土工程。自2012年项目开工以来,项目部克服内蒙古冬季施工期长、气温低,以及设备到货滞后、缺陷多等不利因素的影响,攻克了冬季混凝土施工、蜗壳水压试验及保压浇筑、可逆式机组盘车及轴线调整等技术难题,为机组整组启动创造了条件。机组首次开机成功后,将进行为期15天的连续并网试运行,预计10月底投产发电。

  据了解,抽水蓄能电站具有投资少、工期短、有效利用时间长等优点,且能有效保证电网安全。近年来,中国能建葛洲坝机电公司先后成功承建了江苏宜兴、湖北白莲河等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机电安装工程,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和技术经验,其中,江苏宜兴抽水蓄能电站工程荣获2011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湖北白莲河抽水电站工程先后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和国家优质工程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