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开工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2

  9月1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雅库茨克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并与普京共同出席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开工仪式。

  普京在开工仪式上指出,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供气项目,在两国高水平协作下得以顺利实施。该项目不仅造福中俄两国,而且将为管道沿线人民提供清洁能源,扩大就业机会,促进设备材料等加工业发展。西伯利亚力量管道开工,标志着中俄天然气合作进入更高水平和更快的发展阶段。

  张高丽副总理表示,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是中俄之间拥有的第二条大型能源走廊,是连接两国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新的重要纽带。

  该项目是一个综合性、带动性强的合作项目,对俄罗斯推进远东开发和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方将于明年上半年开工建设中国境内段管道,中俄双方一道努力,确保项目在2018年竣工并投入使用。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俄境内段全长2680公里,从黑龙江黑河进入我国,根据协议将于2018年建成投产并向中国供气,目标市场优先考虑环境治理迫切的京津冀、市场承受能力较高的长三角和管道沿线的东北地区。中俄东线天然气项目前5年渐增期气量为年50亿至300亿立方米,第六年起合同气量为年380亿立方米,累计合同期30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