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辽宁4条新建220千伏线路投运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5

  8月31日0时25分,国网辽宁电力所辖辽中变电站新建220千伏中孙1、2号线顺利投运。同日8时40分,该公司所辖蒲河变电站新建220千伏蒲辉1、2号线顺利投入系统运行。

  据悉,辽中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中孙1、2号线投运是辽中变电站投运的二期工程,其投运有利于优化辽中地区的电网结构。蒲河500千伏变电站220千伏蒲辉1、2号线主要保障辉山变电站的电源供给,服务全省经济发展。

  由于系统运行需要,辽中变电站220千伏中孙1、2号线和蒲河变电站220千伏蒲辉1、2号线都需要同日投入系统运行。该公司提前对沙岭运维班、二次运检专业人员进行了合理分配,主管领导及管理人员分兵把守,分别到两站履行到岗到位职责。

  投运前,运维班提前组织人员编写操作票,并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对操作任务进行深入的危险点分析;二次运检专业也同时做好送电过程中的相应准备。操作期间,各级人员严格履行到岗到位职责,严格监督《安规》在现场的实施,重点加强了对二次设备的操作监护,共执行操作票6份,完成倒闸操作1236项,确保了4条220千伏线路“零缺陷”投入系统运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