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福建能源公司成功抵御台风“麦德姆”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4

  7月23日,神华福建能源公司周密部署、提前准备、多措并举、科学应对,成功抵御了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龙岩、晋江、鸿山、罗源湾等电厂人身和设备安全。

  针对台风险情,福建能源公司高度重视,要求以“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为目标,密切关注并分析研判台风发展动态和可能带来的影响,分别在台风登陆前的21日、22日、23日三天连续召开防台防汛视频会,根据台风发展情况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并对风险管控、应急物资准备、应急预案启动、加强领导带班值守、停止重大操作和户外作业等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重点安排,确保人员和设备安全。

  为严防“麦德姆”来袭,7月22、23日,福建能源公司所属各厂除采取加强设备巡检力度、增加抗台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强化应急预案等措施外,还针对各自地理位置和各厂实际情况,采取了切合实际的举措,有效防御台风。

  晋江热电厂、龙岩电厂启动防台防汛四级响应,提出“五大”技术措施,突出重点预防区域,加强设备设施完好性检查、加强对户外设备设施和高空悬挂物的排查管理,全面强化煤场、储灰场和远程泵房大坝的安全监督管理,确保排水系统畅通,强化运行调整,高度关注参数曲线变化,增加生产部门值守力量,并成立了内部防汛应急梯队,确保了运行机组安全度汛。

  鸿电电厂针对施工、调试阶段现场情况,对现场承包商在内的各单位、各部门进行周密部署,以保生命安全为前提,以保证设备设施系统安全为要务,特别重视厂前区综合楼及启备变、封闭母线等区域漂浮物的清理,避免对一、二期高压设备和线路造成伤害,重点检查配电间及现场施工电源防雨措施完善性,对现场脚手架、起重机械等进行加固等。

  罗源湾港电结合工程建设实际,以“防、抢、避”为原则,制定了施工现场人员撤离,机械趴杆,带电设备停电,防台抢险设备随时待命等应急措施。台风期间与地方政府、防台防汛指挥部及边防警卫部门建立应急通信,密切关注风情、雨情和水情,全面落实防台工作。

  福建能源公司各厂严阵以待,积极落实举措,台风期间人员、设备处于安全可控状态,未发生人身伤害、设备设施损坏等不安全事件。目前,随着台风“麦德姆”的逐渐减弱,各厂继续保持高度警觉,积极应对台风过后的强降雨等恶劣天气,确保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平稳开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