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集团系统单位成功抗击台风“麦德姆”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8

  7月23日15时30分,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于再次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1级,中心最低气压为980百帕。“麦德姆”为今年来首个在福建正面登陆的台风。

  国电福建公司第一时间启动防台预案,下发了应急通知,要求区域单位密切关注“麦德姆”走向,积极做好防范工作。所属福州发电公司提前全面部署防台工作,密切跟踪台风走向,逐级启动防台应急预案,“安全线”、“生产线”、“后防线”三线共抓,成功防御台风“麦德姆”。所属泉州热电公司每天在公司OA上公布台风最新动态,加强防台防汛物资检查,加强对厂房排水渠道、燃料输煤线路、各电气配电室、氢站、氨站等关键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加强生产现场安全管理。所属江阴风电公司立即启动IV级应急响应,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关注台风最新动态走向,组织运行维护人员再次演练《风电场防洪防台应急预案》,对全场设备进行重点巡查监控,提前抽取部分机组,进行台风模式试验。所属丹云水电公司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事故预想,落实预防措施,安排电站值班人员加强特巡、夜巡,重点对大坝库区、线路的巡视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和信息报告工作,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

  国电北仑公司提早部署,召集码头人员研究确定煤船抢卸方案,合理使用三台卸船机进行同时作业,抢在台风来临前把两条煤轮卸空,比平时正常卸煤快了8小时左右。同时,公司检修人员全面检查设备、建筑物防风、防雨设施的完好情况,及时消除各种缺陷;运行人员加强巡查力度,确认公用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并重点关注机组的危薄点;燃料人员做好煤堆削顶工作,防止因暴雨袭击可能造成的煤堆坍塌,并对隔离组水系统进行排放污水,降低污水池水位。

  由于防御准备工作及时、方案措施得力,截至目前,国电集团所属单位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各项工作正在井然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