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四级联动 南京青奥会开幕式保电成功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19

  8月16日晚,江苏南京奥体中心内,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国家电网公司总部、省公司、地市公司、保电现场四级联动,按计划有序推进各项保电工作。

  当日,江苏省外受电1394万千瓦,南京电网最大负荷为509万千瓦。国网公司5461名保电人员、598辆保电车、33辆应急电源车到岗到位,2.1万应急抢修人员全程待命,供电保障指挥体系运转顺畅,电网运行稳定,青奥开幕式场馆及重要附属设施供电设备、城市运行设施运转平稳,实现了“零差错、零闪动、零投诉”目标。国网公司顺利完成青奥会开幕式保电任务。

  自16日8时起,值守奥体中心的108名供电保障人员会同场馆电工208人全部到岗到位,分成13个工作小组,在开幕式现场205个值守点进行值守和巡视。另有5353名保电人员重点保障全省枢纽变电站、重要输电线路、城市电网、场馆及重要客户供电可靠。124名武警及保安人员对奥体中心周边重要变电站、4基跨江铁塔进行安保值守。以奥体中心为中心,国网公司共设置8个电力应急抢修点,全面提升应急响应速度。

  南京青奥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我国举办的又一项具有国际影响的奥林匹克盛事。自2010年2月11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2014年第二届青奥会承办权授予中国南京开始,国家电网公司就超前谋划,精心部署,始终将青奥会保电工作放在突出重要位置,要求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南京供电公司按照公司统一部署,分别成立了青奥会供电保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供电保障各项准备工作。2012年,承担具体保电任务的南京供电公司发布“七彩供电靓青奥”供电保障千日行动计划,对保电工作进行细化管控。截至今年6月底,国网江苏电力已全面完成21项110千伏及以上青奥会电网配套工程、12项场馆外部电源加强工程、15项涉及青奥会业扩工程。同时,依托国家863计划项目“智能配电网优化调度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应用“智能配电网综合优化调度系统”,实施8个智能电网示范区项目,确保青奥片区供电可靠率达100%。

  为确保青奥会期间供电保障万无一失,国网江苏电力建立起包含电网运行、场馆现场、场馆团队三个体系以及贯穿指挥、执行两个层面的“三纵两横”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按照“一馆一册”,“一户一册”的要求,制定涉奥重要客户用电保障手册,指导场馆编制场馆保电方案,编制完成青奥会电网侧供电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此前,该公司已经开展了四轮拉网式排查治理,消除电网运行隐患4183处。同时,加强对客户侧的巡视,督促完成了16家比赛场馆148处隐患以及68家非比赛场馆333处隐患的整改。

  南京青奥会将于8月28日闭幕,设28个大项222个小项的比赛。青奥会期间,国网公司将重点保障比赛场馆、训练场馆、酒店等84个重要客户用电安全,全力加强对93座涉保变电站、712条输配电线路的供电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