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北京电力启动暴雨Ⅲ级响应 保障电网平稳运行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3

  9月1日,京城遭遇今年入夏以来最强降雨,北京市电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暴雨预警Ⅲ级应急响应,提前安排1726人、139支队伍、451台车辆,在重点站、重点地区供电所值守,并提前15分钟开启路灯照明保障市民出行。截至目前,北京电网运行平稳,防汛等重要客户供电未受影响。

  气象信息显示,9月1日15时至2日6时,北京平均降水量34.5毫米,城区平均降水量30.8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顺义东风小学地区,达到148.4毫米、最大降水强度出现在顺义南彩地区,达到71.8毫米/小时。针对强降雨天气,北京电力根据专业气象台预报的雨情,及时启动了应急响应。

  期间,应急人员迅速上岗,对立交桥泵站、水闸等防汛重要客户外电源变配 电设施,地下及半地下变电站,沿河及跨河、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防汛重点区域架空输电线路,进行特巡和看护。北京电力提前准备16辆应急发电车分别驻扎在3个值守地点,随时准备出车提供应急供电服务。大功率排水泵、沙袋等防汛物资均提前准备到位,储备在预计降水量较大的地区。

  另据北京电力雷电定位系统监测到的信息,雷雨期间,全市共计落雷2916次,主要集中在顺义、通州、密云地区,其中顺义最多,达到667次,均未造成重要客户停电。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