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物资上半年物流贸易业务销售收入突破160亿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4

  今年上半年,神华物资集团以“稳步增长”为主线,以“服务大局”为核心,以“加快发展”为重点,物流贸易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61亿元,创历史新高。

  统一思想。该公司以提高全体员工对开展物流贸易创收重要性的认识为抓手,各级领导干部带头走访客户,参与谈判,深化合作,形成全员重视创收、结合主营业务抓创收的良好氛围,业务范围扩展到煤炭、油品、钢材、有色金属、火工品等领域,效果日益显现。

  规避风险。该公司成立物流贸易业务专项评审小组,坚持对每项业务的合作单位进行资信评估和风险评估,有效控制了经营风险。同时,严格控制资金成本,实施EVA值考核,制定货款回收措施,加快资金周转次数,降低资金占用成本,有效提升了资金使用效益和贸易盈利能力,实现了资金“零风险”、合同“零纠纷”。

  盘活渠道。该公司充分运用神华的优势和品牌,进一步挖掘供应链上下游潜力,开发剩余资源,积极拓展与优秀企业间的业务合作,通过整合物资采购供应商对原材料的需求,推进供需双方互为市场,打造了合作稳定、覆盖面宽的业务体系。

  下半年,物资集团将继续以“向物流贸易要效益”为导向,充分发挥供应商优势以及上海、深圳、香港、美国等区域经营机构的贸易优势,加快增量增收步伐,降低采购成本,增强物流贸易价值创造能力,为神华大效益做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