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物上半年加大业务转型力度 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1

  据最新财务快报显示,今年1—6月,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铁物”)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12亿元,经营形势持续向好。

  今年以来,中国铁物面对日益变化的市场形势和激烈的市场竞争,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的各项要求,坚持推动转型发展,大力推进改革重组、经营拓展、管理提升和作风转变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一是制定形成了总体改革方案,构建“专区融合、联动发展”的经营格局,改革重组迈出实质性步伐。先后重组设立了华东集团、工业集团和油品集团,市场反响良好,完成了第一阶段总部机构改革。二是努力经营创效,推动转型发展。抢抓铁路大发展的历史机遇,铁路产业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立足大市场、大业主,开发大项目、大终端,统筹在钢铁、矿产、煤炭等相关领域的优势资源、优势渠道,发展终端市场,大力推动钢铁供应链集成服务转型。三是夯实管理基础,不断提升管理。成功实施了资金集中管控,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管理机制,强化考核机制。启用总部办公新址,实现了集中办公、形象提升、降低成本的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从总部抓起,严格控制业务招待、公务交通、会议等费用,同比降幅达65%,成效显著。四是塑造优秀文化,推动作风转变。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企业文化,大力宣贯“沟通产需,创造价值”的企业使命,推进“五型”总部建设,深化培育“首问负责,由我来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经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公司各项工作发生了积极变化,扭亏增盈成果进一步巩固,公司朝着良性发展轨道不断前进。

  下半年,中国铁物将紧紧抓住铁路发展的机遇,积极主动应对钢铁行业复杂形势,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全力开展经营创效,全力做好风险处置,加快推进改革重组,积极推进资本运作,深入开展管理提升,大力降本增效,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打一个扭亏为盈的翻身仗,推动中国铁物健康可持续发展,为中央企业“保增长”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