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建股份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1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9-01

  8月29日,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所属上市公司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半年度报告。

  披露信息显示,报告期内,中国电建股份公司质量效益持续增长。截至2014年6月30日,公司资产总额达到人民币2,606.15亿元,同比增长12.59%;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752.04亿元,同比增长13.96%;受会计估计变更影响,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人民币21.36亿元,同比减少3.82%,剔除会计估计因素影响,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际增长16.83%;公司综合毛利率达12.90%,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新签合同约为人民币902.6亿元,合同存量人民币4,115.29亿元,同比增长19.49%。报告期内,公司在水利电力建设领域、新能源开发领域、房地产领域取得了多项突出成果。公司国内水利水电建设工程领域订单大幅增长,首个海上风电投资项目—江苏如东风电场成功并网发电,房地产板块综合运营实力持续增强。

  报告期内,中国电建股份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产业链一体化发展战略,公司股票于2014年5月13日起申请停牌,正式启动了将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电建集团旗下水电、风电勘测设计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工作。该举措将全面提升公司在建筑工程勘测、设计、施工、监理、投资、运营等领域的全产业链工程服务能力,从而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全球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未来,中国电建股份公司将继续以建设世界一流质量效益型的企业为目标,持续提升经营业绩,大力拓展市场开发领域,不断促进行业资源整合,为全体股东创造更高的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