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和滇桂两省区签署云电送桂中长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02

  6月30日,云南省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南方电网公司在云南昆明共同签署了《云电送桂中长期合作框架协议》。云电送桂是继云电送粤之后,云南电力外送的又一重要通道,是南方电网公司和云南、广西两省区落实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对落实国家节能减排部署、促进云南清洁水电消纳、保障广西电力供应具有重要意义。

  云南水电资源丰富,具备较大规模外送的能力;广西是一次能源匮乏省区,未来中长期有较大的电力市场空间。为积极推进区域能源合作,南方电网公司主动与广西、云南两省区政府协调沟通,三方就云电送桂的形式和容量等主要内容多次协商并达成了一致。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云南“十二五”末期开始送电广西,送电规模逐步增加至300万千瓦,年送电量130亿千瓦时;“十三五”期间争取再增加送电300万千瓦,总规模达到600万千瓦。

  南方电网公司将加快建设输电通道及相关输变电工程,合理制定调度运行方式,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满足送受电双方需求。南方电网公司还推动建立了沟通协调机制和违约约束机制,三方建立省间联席协调工作小组,由两省区发展改革委(能源局)和有关部门、南方电网公司具体负责协议落实的日常联络和工作推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