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科与北京理工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5

  2014年7月8日,中国电科与北京理工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电子科学研究院举行。中国电科总经理熊群力、北京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郭大成分别发表讲话,中国电科党组书记樊友山、北京理工大学校长胡海岩代表双方签署协议。中国电科副总经理左群声,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杨树兴、陈杰出席签约仪式。

  熊群力在讲话中指出,中国电科与北京理工大学在科研、人才等领域具有深厚的合作渊源,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体现了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共同意愿。熊群力总经理结合国家对电子信息领域提出的新要求,强调在新的发展阶段,中国电科将更加重视科技创新,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合作。他表示,北京理工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实力雄厚,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在已有的项目合作和产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双方协同创新体制机制,开展更高层面的战略合作。

  郭大成在讲话中辩证地分析了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的关系。他指出,与中国电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入的合作,是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国防的体现。近年来,北京理工大学实施“6+1”发展战略,坚持解放思想,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双方合作具有良好的基础,希望双方能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大交流合作力度,主动拓展服务面向,争取为我国工业化、信息化和国防现代化创造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

  胡海岩和樊友山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战略合作,优势互补,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在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成立合作委员会,根据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统一协调有关事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