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特钢与五大气门制造商建立稳定合作关系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6

  日前,由全球知名气门制造商爱三采用宝钢特钢SUH3、SUH35气阀钢产品生产的气门,成功搭载在丰田新一代致炫、威驰、花冠、卡罗拉等多款车型的发动机上。至此,宝钢特钢已与国际前五大气门制造商天合、伊顿、富士、爱三、马勒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

  气阀钢作为制造内燃机进排气门的材料,普通乘用车单车使用量仅800克左右。但其承受着高温、高压、高腐蚀的苛刻使用环境,是保证发动机安全运转的关键材料。

  自2005年开始,宝钢特钢将传统产品气阀钢重新列入重要产品序列,并经过大规模的设备改造,为高品质的气阀钢磨光棒材生产创造了条件。从2006年开始,宝钢特钢气阀钢产销研团队积极与国际第二大气门制造商美国伊顿公司展开紧密合作,凭借稳定的供货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逐渐成为伊顿在中国最大的气阀钢材料供应商,并从2011年开始,向伊顿在欧洲的工厂供货,而且连续多年获得伊顿亚太区最佳供应商奖项。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日系汽车纷纷调整战略,加大零部件材料本土化率,以提高自身产品竞争力。宝钢特钢气阀钢产销研团队抓住机遇,积极跟进日系汽车发动机相关新项目,产品成功打入日系汽车市场。

  近年来,宝钢特钢产销研团队紧密贴近市场,不断开发新品,实现了从马氏体到奥氏体再到气阀合金的全系列产品覆盖。凭借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新品研发能力,宝钢特钢气阀钢产品在市场上获得越来越多高端用户的青睐,自2010年,先后与马勒、天合、富士建立合作关系。随着日系汽车市场的成功开发,宝钢特钢在气阀钢中高端市场上进一步占据优势,并以年产量1.1万吨跻身为全球第四大气阀钢生产商。目前,宝钢特钢气阀钢已广泛搭载在国内中高端美系、德系、日系以及自主品牌车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