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钢集团与中国铁建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8

  7月25日,鞍钢集团公司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钢材品种开发与应用、工程项目、设计推广、海外项目、房地产项目等方面加强战略合作,建立跨行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形成工程建设企业与钢铁企业的强强联合,实现优势互补与合作共赢。

  中国铁建是中国乃至全球最具实力、最具规模的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业务涵盖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资本运营、矿产资源开发及物资物流,具有科研、规划、勘察、设计、施工、监理、维护、运营和投融资为一体的完整的行业产业链,具备为主业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的能力。该公司经营范围遍及除台湾以外的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以及世界7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4年《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80位。

  鞍钢集团与中国铁建同属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各自行业内均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多年来,鞍钢集团与中国铁建不断加强业务联系,携手开拓国外市场,形成了稳固友好的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为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提高核心竞争力,双方互为大客户,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对方产品与服务;有效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促进共赢和共同发展,在深化钢材品种开发与应用、推进工程项目合作、推广设计领域合作、拓展海外项目合作、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等方面进行合作。同时,双方建立高层领导互访会晤机制,建立国际业务发展人才培养和交流机制,建立双方发展动态和战略规划信息定期交流机制,定期交流国际化管理和市场信息,相互借鉴好的国际化管理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